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今天的的思绪很乱

已有 2476 次阅读 2018-6-13 07:44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思绪, 川普, 金正恩, 亲戚, 朋友

 

今天的的思绪很乱

蒋继平

2018年6月13日


今天一早七点就到了办公室, 实验站的经理已经在他的办公室了。看到我进了办公室,他马上将一个账单送到我的办公桌上, 让我签字报销。我立即签字盖章, 将处理好的账单送回他的办公室, 前后一共花了五分钟的时间。

接下来, 我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查看重大新闻, 然后打开手机,浏览各种信息,几分钟后, 去厨房泡茶。

我以往每天上午把当天要做的事按顺序缓急有条有理地做好,然后无所事事的时候处于静思冥想的状态之中, 灵感来的时候写一篇博文。

今天的公务很简单, 没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做, 所以,从早上7:30 开始, 就无所事事, 本来想像往常一样坐下来静思冥想一会儿, 但是, 不知道怎么搞的, 今天的思绪跟往常不一样, 头脑中有太多的东西在互相争斗,根本不能集中在一个话题。

对于这样的境况,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我想也许是因为看到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成功会晤后的新闻, 头脑中想写一篇评论,但是, 考虑到科学网的规则,唯恐再次触犯红线, 所以, 内心很矛盾。

除了这点外,最近科学网的冷清,也使我对一些话题有欲言又止的想法。但是, 有些东西在心里总想说出来,不说出来总觉得对不起自己。因而, 这又是一个矛盾的心态。

还有, 最近以来, 我的亲戚和朋友中有四个人被查出患有癌症, 有一个已经晚期, 从直肠癌已经扩散到肝和肺, 有两个属于中期, 已经做了手术切除, 正在接受化疗, 还有一个是早期, 也已经做了手术切除。对于那个晚期的朋友, 我们已经20年没有见过面, 很想去看望他。 可是, 他和我现在一个在西海岸, 一个在东南海角, 相距五千公里, 而且我现在又要上班, 还要处理一大堆有关卖房子的事情, 实在脱不开身。 这又是一个生活中的矛盾。

内心的矛盾多了, 就会出现思绪混乱的现象。 由此看来, 我的修养还是很差的, 以往说能够做到心平如镜可能有些吹牛的味道。

人啊, 要真正做到“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 望天上云舒云卷”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8684.html

上一篇:我乘坐过的客机类型和感受
下一篇:女性的高学历效益较低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4 黄仁勇 武夷山 史晓雷 魏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