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贵在有灵气

已有 3227 次阅读 2018-5-20 19:35 |个人分类:宗教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上帝, 灵气, 圣经, 生物, 核糖核酸

 

人贵在有灵气

蒋继平

2018年5月20日


我以前在科学网上谈论一些有关圣经和上帝的话题, 因而被有些读者说成是虔诚的基督教徒。 对此称谓, 我既觉得荣耀, 又觉得受之有愧。 其实, 我自己对自己最清楚, 我根本称不上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 我现在不上教堂。 不上教堂是因为听力不好,不能进行有效的交流。尽管我现在不上教堂, 我在家中经常读圣经和宗教书籍, 采用直接与上帝沟通的方法修炼心灵。

最近在一个朋友的微信交流中, 我对朋友说:“人最重要的不是权力地位,也不是金钱财富, 而是带着神的形象的光辉人品。”

我这样说一方面受到圣经的影响, 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的人生感悟。

圣经中说,上帝先造万物,然后再按照他们自己的形象造人。上帝造人用的是泥土, 然后用他们的灵气吹入泥人的鼻孔,这样泥人就成了有灵气的人。

我认真地分析过人与其他万物的差别, 从物理, 化学和生物学等许多科学层面进行探讨。 在经过若干不眠之夜的思考后, 我发现, 人类与其他生物的差异就在于灵气。 上帝在创造其他生物时, 没有授予它们灵气, 唯有人类独享其灵气。

有点科学知识的人都知道,从物理和化学的知识看, 组成世界生物的要素基本相同, 从生物学的角度看, 影响生命活动的要素也相差不多。人类与其他生物之间在遗传物质方面也仅仅只有百分之几的差异, 其核糖核酸, 蛋白质, 碳水化合物等构成生命最重要的因素都几乎相同, 但是, 人类的行为和能力与其他生物有非常明显的差异。

我认为, 这个显著差异就是人类从上帝那里获得的灵气。

在现实生活中, 我观察到,凡是灵气强盛的人,一般事业比较顺利,人生也比较幸福美满。不过, 有的人会说,世界上有一部分人不信上帝和神灵, 认为是迷信, 他们中也有一些人大权在握, 富可敌国,如何解释这种现象?

我个人的领悟是, 这部分人内心充满了灵气,他们的灵气仍然来自于上帝。 但是,他们对上帝有叛道意识, 不愿意承认上帝的存在。不过,上帝认为这些人仍然是他们的子孙, 而且也是出色的一类, 上帝本来就宽厚大度, 所以, 不与他们一般见识, 因而, 上帝不会为难他们, 让他们充分发挥他们的灵气, 展示自己的才能。进一步来说, 有权有钱的人,只有始终保持良好的灵气, 才能保证事业顺利和生活幸福, 一旦失去灵气, 就会误入歧途, 走上犯罪的道路, 从而失去头顶的光环(灵气的具体形式)。

总之,做人贵在人品, 这个人品就是来自上帝的灵气。 上帝的灵气是人的护身符, 失去了灵气, 人就是一堆尘土。人之所以称为人,就是因为有灵气, 要不然,就与其他生物差不多了。 换言之,灵气足的人与神相似, 没有灵气的人与猴差不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14936.html

上一篇:书的八品功用
下一篇:再论研究生的若干类型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2 陈楷翰 卢文全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