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7)结算和提交

已有 3310 次阅读 2018-3-23 07:51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美国, 个人所得税, 结算, 提交

 

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7)结算和提交

蒋继平

2018年3月22日


经过认真严格的审查,获得全部绿色的审查结果后, 接下来就是软件公司和申报人之间的一些与财务有关的问题。

首先是软件公司让申报人自己选择一个支付服务费的合同。 这个合同的选择有几个档次: 1. 免费; 2. $9.99; 3. $14.99; 4. 更高的收费, 更好的服务。

一般来说, 第一次用这个软件公司产品报税的人可以享受免费的服务,这是商业公司做广告的一条途径。对于报税过程比较简单, 没有州税的人来说, 只要意思一下, 付$9.99 就行了。要是报税人希望报税过程顺利通畅, 而且可以得到专业技术的指导, 那么,就要付更高的服务费。

软件公司会让报税人选择付款的方式, 可以用信用卡,支票或者直接从银行帐户中转账的方式付款。

报税人在服务费的合同上签字后,服务公司会要求报税人提供报税人与税务局如何结算财务的信息。

假如报税人交税不足, 需要补交一定数额的稅,那么需要报税人的信用卡, 银行账户等有关财务信息。

反过来, 假如报税人交了过多的稅, 有余款退回, 那么, 也需要这样的信息。税务局在得到这样的信息后,要是报单被接受通过, 那么, 税务局可以通过信用卡或者银行账户直接与报税人进行财务结算,在21个工作日之内与报稅人结清当年的税务账目。 我2017年的税务报表是三月10日提交的,当日就被接受通过。我在2017年多交了将近八千美元的稅。 太太告许我, 税务局已经将这笔余款在三月18日如数转账到了我的银行账户。

总之, 美国的个人所得税的报税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每个公民每年都要认真对待。我每年的三月中旬都要花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来对付这个重要的事情。

报税过程一定要实事求是, 不能有半点马虎, 更容不得虚假。我在20多年的报税过程中, 除了2015年第一次提交申报表被拒绝, 所有其它年份都是第一次提交就获得接受通过。

我在2015年报税时, 把女儿列为需要被瞻养的人( Dependant)。 这是因为我为她付了半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在2015年的七月份从大学毕业后就应聘就业。 她自己因为工作半年, 有自己的收入, 所以, 她自己就申报个人所得税了。 但是, 她没有提前通知我, 我不知道她已经自己单独报税,因而把她像往年一样列在我的申报单上。 结果联邦税务局认为申报有误, 需要重来。 我把女儿的名字从申报表上除去, 一切就正常了,很快就获得接受通过。

我说这个事例是重点强调联邦税务局是一个信息非常精确的机构,要想从它那里蒙混过关, 犹如登天一样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105273.html

上一篇:分享我在美国的报税经历(6)报单审查
下一篇:科学数据需要科学知识和思维来解读
收藏 IP: 71.208.1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