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中国做好一件事三年后就可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

已有 4831 次阅读 2018-1-14 21:42 |个人分类:国家时事|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农产品, 中国, 美国, 食品, GDP

中国做好一件事三年后就可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


蒋继平

2018年1月14日


经过三十多年的快速发展, 中国的GDP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位, 仅次于美国。

根据网络消息,2017年美国的GDP总量是18.69万亿美元, 中国是12.25万亿美元。 美国是世界第一, 中国是第二。

在凤凰财经网, 有人根据未来中美经济增长的假定比率来推算中国在何时可以在国内生产总值(GDP)上超过美国。 作出这项估算的人是按照中国的经济增速每年增长6%, 美国的增速是2%这样的预测模型来测算的。 测算的结果是需要13年时间, 也就是说, 中国在2030年左右可以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

当然, 那仅仅是根据模型来测算的。 这个模型是否在未来的13年中与测算一致, 很难掌控。所以, 我对这样的测算没有多少信心。不过, 我认为按照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 中国只要做到一件事,就可以在3年后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 也就是说, 中国可以在2021年在GDP总量上超过美国。对此, 我有充分的把握。

那么中国必须做到的这件事是什么呢?

答案是:把所有农产品和食品以及与之有关的加工产品的价格与美国超市的价格接轨。 换句话说,就是把中国农产品和食品以及与之相关的产品的价格调整到美国同等产品价格的档次。

我在美国社会真相系列中已经几次介绍了美国超市的一些概况, 其中有关于农产品和食品价格的信息。

笼统地来说, 美国超市的农产品和食品的价格与中国农产品和食品的价格几乎是1:1的比例。 也就说:在美国超市花一美元买到的农产品和食品, 在中国只要一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

要是把中国的农产品和食品的价格调整到美国的水平, 那么, 中国的GDP数量就会大幅度地提升, 与此同时, 农民和与之有关的食品工业的收入和利润也会大幅增加。 这样的话, 也可大大地提高人均GDP数值 和人均收入数值。

因而, 在我看来, 提高农产品和食品价格是一个一举三得的好事, 也是很容易做到的, 更是实现提高贫苦农民生活水平的一个强有力措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94853.html

上一篇:这是日出东方红似火的真实景象
下一篇:现代医药学出的都是盲人摸象的成果
收藏 IP: 71.208.135.*| 热度|

3 徐令予 信忠保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