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七

已有 2436 次阅读 2017-8-27 21:35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书记, 主席, 腾格里沙漠, 宴会

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七


蒋继平

2017年8月27日


大约7点半左右,彭书记, 他的夫人,还有两位市府办公室的公务员一起来到餐厅。 餐桌上摆放着每位宾客的名字, 大家按照名字对号入座。

我在宴会正式开始前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一个个人请求:第一, 我的听力很差,对此可能造成的交流障碍请大家多多包涵;第二,我一直生活在美国, 对中国的酒台文化知之不多, 如有冒犯之处,请原谅; 第三, 为了响应国家的三个规定, 还有我的家庭医生警告我喝酒对高血压病人不利,所以,我只喝茶水, 不喝酒。

大家说可以理解。

宴会中, 我利用机会向彭书记提出了我对治理腾格里沙漠的构想。 他听了后让我写一份书面报告上交给政府有关部门。

接下来的两天,也是星期六和星期天, 我把主要精力用在写这份报告上。 因为这个构想是我十几年的苦思冥想和试验的结晶, 所以, 写起来十分顺畅。

星期一, 我接到裴总传来的信息, 平罗县委书记朱剑要我把报告送到他的办公室。我带着报告由裴总亲自开车送我到政府办公大楼, 先在县委办公室主任的办公室办理一些手续。

我的报告一共10页。 我让他们从我的电脑中打印出来。他们说, 不能打印。他们把一个 U 盘插入我的电脑, 将我的报告拷贝到U 盘里。我发现我的报告前增加了一页, 那就是朱书记在博览会上发言的一些内容。这样一来, 报告的第一作者成了朱剑。

我觉得这样不是我报告的初衷, 所以, 就毫不留情地将这一页删除, 还我报告的原型。

我带着电脑进入朱书记的办公室。 朱书记在打开我的文件后, 大概看了三分钟就说这个构想不能实现。 原因是:1. 黄河水是国家调节控制的, 不是宁夏自治区可以自己调度的;2,沙漠也是国家资源, 是不能随便改造的。 听了朱书记的说词, 我立即意识到在这样的环境下, 与其继续讨论这个构想是不明智的做法, 是不会有任何结果的。 所以, 我立即收起电脑, 与裴总一起要离开他的办公室。我对他说, 我将亲自向国务院办公厅和几个相关部委直接提交报告。他说这样也好。 临走前, 朱书记说他已经在平罗县用其他方法改造了三万亩沙漠。 他说, 要是我感兴趣可以带我去看看。 我当然非常想看看他的杰作。所以, 就立即答应去实地考察。他在得到我的同意后, 说他会安排相关的人员带我去那里。 具体的时间等他们安排好再通知我。

回到宁夏泰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试验基地,我就与公司的一些员工继续植物病理实验室布局的工作。

这个植物病理实验室在大楼的一层, 面积很大,里面什么也没有, 是空空的。我根据房间的构造,画了几幅图。第一幅是整体布局,第二幅是超净工作室的布局, 第三幅是喷雾接种室的布局, 第四幅是主体病理室的布局, 第五幅是人工气候室的布局。

在此之前, 我也亲自动手示范如何制备真菌接种剂, 如何接种等技术。

因为我要在8月2号去银川参加2017年的蕃茄年会, 所以,我想在去银川之前到朱书记改造过的沙漠考察。

不过, 在焦急的等待中, 我得到原定星期二下午的行程, 因为县委有一个特别常委会而不能成行的通知。 通知说改成星期三上午。

星期三上午又被通知会议还要继续半天, 所以, 去沙漠的行程要改到下午。 与此同时,通知说中午县政协主席毛精明将与我共进午餐, 中饭后带我去实地考察。

午餐在一个大型包间内。就餐的人员中除了毛精明主席, 还有县农牧局马局长,县政府王秘书长,裴总, 马长生院长,几位种业界的老板经理等。饭桌上我的右边是毛主席, 左边是农牧局马局长。 我们的话题主要是中国种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 以及转基因等与农业有关的话题。 他们看到我在酒台上的行为举止与中国人的酒台文化有一定的距离, 就问我美国宴会的相关信息。 我如实地告许他们, 美国的宴会一般是每人面前一个盘子, 每个人的菜谱几乎一样, 每个人自己吃自己面前盘子中的食品。美国人在酒桌上从来不敬酒,真正体现人人平等的气氛。 我说, 2003年,佛罗里达州长,美国前总统的儿子和弟弟,Jeb Bush, 举行颁奖典礼的宴请晚宴,我们一家被邀请参加这个晚宴,就是这样的场面。 与此同时, 我拿出手机, 让他们看我手机中我们一家与小布希的合影。反正我觉得我与毛精明主席和马局长很谈得来,在许多话题上能产生共鸣。

吃完中饭, 他们让我在酒店房间休息一下, 下午两点半出发去沙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2999.html

上一篇:宿命论的科学依据
下一篇:你最喜欢的环境决定你人生的幸福度
收藏 IP: 71.208.149.*|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