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全日空的服务使我感激不尽

已有 2603 次阅读 2017-8-16 05:49 |个人分类:个人经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服务, 航班, 全日空

全日空的服务使我感激不尽


蒋继平

2017年8月15日


2017年7月24日下午4点45分,我急匆匆地来到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的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签票处,办理从纽约机场到中国上海浦东机场的签票事务。站在柜台后面的一位帅小伙礼貌地问我一些问题。我说我听不到。随后, 我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一份声明给他看。

这份声明上的大意是:我是一个聋子,听不到问题,但是可以读懂文字。所以请把问题写出来让我看。 我的声明是中英文对照。他一看到我的声明,立即去一个角落找到一块小黑板和一支笔。 他在黑板上写了相关问题:主要是:1. 是不是去上海浦东?2. 有没有行李箱需要托运?3. 有没有随行人员?

在得到我的回答后。他很快就为我办好了到上海浦东的机票。接着, 他问我要不要机场派一位工作人员陪我去登机口。 我说, 那当然最好了。 他立即叫站在我身后的一位日本姑娘为我引路。

这位日本姑娘在路上争着为我拉行李箱。她拿着我的护照帮我走特殊通道过安检。 因为离登机还有40分钟, 她先带我到机场贵宾休息室, 让我在那里吃喝休息。 她说她将在登机前五分钟前来接我去登机口。

在登机前五分钟, 她真的来到了贵宾室, 把我带到了登机口,与登机口值班员沟通后, 让我第一个进入机舱,并且向机组人员说明我的特殊情况。

因为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我必须换乘另一个航班去浦东机场, 所以, 我一直心中不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及时找到另一个航班的登机口。到了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当我走出机舱时,机组人员把我交给一个在机舱口等待的年轻日本女子,她胸口挂着机场工作人员的牌子。她带着我一路上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办好各种必要的手续后,她把我带到贵宾室休息。然后她说她会在下一个航班登机前五分钟来接我去登机口。说完之后她就离开了贵宾室。

登机前五分钟左右, 她真的又出现在我的面前,笑容满脸地把我带到了登机口,直接把我送进了机舱。

八月11日早晨,我从上海浦东机场返回美国的经历,也和上面说的一样,受到全日空公司机场人员无薇不止的关怀和照料,尤其是在日本羽田机场受到的服务使我终身难忘。羽田机场专门为我派了一位工作人员, 帮我办理各种各样的手续, 直到把我送上去旅馆酒店的专车为止。

这是我有生以来乘坐的几百次航班得到的最好的服务, 不是之一。因而,假如我今后还要乘坐途径日本的航班, 我一定会首先选择全日空的航班, 不问价格的高低。

在此, 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全日空航空公司在浦东机场,日本羽田机场, 纽约肯尼迪机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真心的感谢和敬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71292.html

上一篇:在纽约遇到的一个黑人司机
下一篇:2017年回国经历记事之一
收藏 IP: 71.208.149.*|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