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4)

已有 3029 次阅读 2017-7-22 08:15 |个人分类:美国万象|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酒店, 美国, 餐饮业, 餐馆

美国社会真相系列(64)

六十四  美国的餐饮业概况

蒋继平

2017年7月18日


美国地大物博, 因为是一个移民国家,人员复杂, 各种肤色人种都有。 以欧洲移民为主体, 墨西哥人为次, 非裔第三,亚洲人的数量也在千万以上。 所以,在如此复杂的人文因素下, 要谈论餐饮文化是一件很难的事。而且, 文化是一个高雅规范的领域, 我一个生物科学家, 要谈论餐饮文化是一件力不从心的事。因而, 我这篇博文只谈论餐饮业, 不谈论餐饮文化。

餐饮业是指从事吃喝的商业领域。 具体地来说, 就是餐馆酒店让人吃喝的地方和单位。

我谈论的是我在美国看到的和亲身经历的事实真相。

自从1986年初到达美国后, 由于职业的缘故, 经常出差。 所以,我到过美国的38个州。出差在外, 住的是旅馆酒店, 吃的是餐馆酒店。

简单地来说, 美国的餐饮业可以以地域和人文因素分为四大类型:

  • 美国风格

  • 欧洲风格

  • 墨西哥和南美风格

  • 亚洲风格

美国风格是以现代快餐连锁店为标记。 最为流行和知名的是:

  • 麦当劳 (McDonald’s)

  • 汉堡王 (Burger King)

  • 赛百味(Subway)

  • 肯德基炸鸡店(kenturky Fried chichen)

  • 温迪餐厅 (Wendy restaurant)

以上这些快餐餐饮业是大众化的餐饮服务, 客人主要是工薪阶层。美国真正的, 比较正规的餐饮业务是在高级宾馆酒店内的餐饮厅, 和社区娱乐服务中心俱乐部的酒吧餐厅。Captian’s House 是一个比较正规的酒吧餐厅。

欧洲风格的餐饮业是以意大利, 法国, 德国和爱尔兰风味的餐馆为主。 意大利的餐馆主要是以面食为招牌,它的奶油面包很有特色,披莎饼(Pizza)和酱拌面(Spaghetti) 也是两大主要食谱。Olive Garden 和  Carrabba’s Grill 是Italy 在美国的两大招牌连锁店餐馆。法国餐馆以海鲜食品和葡萄酒为主要品牌, 德国餐馆主要是牛肉和啤酒为主,爱尔兰餐馆以威士忌酒吧出名。

墨西哥和南美类型是间于欧美之间,他们的食谱中豆类和玉米比例较高,辣椒是墨西哥和南美人的一大爱好。Taco Bell是墨西哥风格的一个快餐连锁店。

亚洲风格更是五花八门, 以中餐馆为最。 全美有四万多中餐馆。日本餐馆, 韩国餐馆,泰国餐馆, 越南餐馆也是到处都是。不过, 我很少见到印度餐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67559.html

上一篇:浦东机场这样做是否人性化?
下一篇:近来忧心仲仲
收藏 IP: 71.208.164.*| 热度|

1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