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给全国互联网网友的一封公开信

已有 3669 次阅读 2017-3-16 03:45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评论, 互联网, 网友

这是我在八年前写的一篇博文, 当时我没有在科学网开博。今天将其发布在科学网, 于大家分享我的观点。



给全国互联网网友的一封公开信


(蒋继平2009 227日)


尊敬的各位网友:大家好!


今天我通过互联网向各位网络爱好者发一封公开信。我要告许大家的是:首先,我要感谢上帝,是使人类可以享受这种特权。其次,我要感谢那些为发明互联网而做出杰出贡献的科技人员,是他们使我们可以真正地行使这种特权。


各位网友,你们一定很清楚,互联网对我们的人生意味着什么。就我本人的体会来说,互联网的运用,使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丰富多彩。现在,我们可以在家中,在办公室,在任何时间通过互联网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我们每个人也可通过互联网来了解世界,了解社会,交流情感,发表感想,介绍经验,学习知识。因而,互联网实际上是一座大型图书馆,是一部免费的百科全书,是一个即时的,包罗万有的信息中心,更是一个人人都可以随意参与的大型社交俱乐部。


我本人是一个网络爱好者,上网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内容。实事求是地说,我从互联网上获得了许多重要的信息,知识,和生活的乐趣。


但是,尽管互联网的主流部分是好的东西,我也在互联网上遇到一些对人生会产生不良影响的评论和作品。有的网友利用互联网可以用假名或者隐名的方式发表言论的自由,发表一些低俗的,语言粗鲁的评论和作品;有的甚至进行恶意的人生攻击,造谣中伤,制造是非。每当看到这种内容的评论或者作品,我的心里就会产生一种不愉快的感觉。我在心里想,这部分人辜负了上帝对人类的恩爱,也对不起那些为发明互联网而呕心沥血的科技人员。


所以,我有一个心愿和请求,希望各位网友认真地利用好自己的权利,在网上发表自己的个人观点的时候,不要凭自己当时的个人情绪,要想一想你的观点和言论会对社会和别人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在我看来,人都是向往善和好的东西,因而,尽量提供一些具有正面因子的评论,观点,和作品。至少应该用一些规范和得体的语言,因为,你既然有能力上网,那就证明你是具有一定的文化和物质条件的人了。


其实,利用网络发表一个人的观点,评论,和作品,也是其展示自己人性品位的绝佳机会。尽管有的人用隐名的方式来发表看法,但是,别人不知道你是谁,难道你自己也不知道你是谁吗?所以,你骗得了别人,却始终不能骗过自己,对不对?


我本人的体会是,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社会和他人,为社会的发展和稳定,为他人的幸福和安康,提出一些自己的见解,这不但对社会有好处,更对自己的成长和发展有好处。因为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自我鞭策的机会。


今天,互联网的影响无处不在。各国外交人员也可能通过互联网来了解一个国家的人文素质。因而,我们要为自己的国家树立一个好的形象,那就应该在互联网上展示出你的高雅气质,学历知识,和理智智慧。这才是有五千年华夏文明历史的子民应有的人性品位。


最近,国家查禁了一批网站。我希望这些网站的负责人能理智地对待这种行动,能主动地配合这种行动。国家的做法是从大局出发的。我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社会前进的动力,而不是一个阻力。


我本人写这份公开信完全是出于一个普通网民的心意,没有受到任何组织或者机构的指使,也不拿一分钱。你们也可从我的言语中看到这一点,因为文中既没有做政治宣传所惯用的政治词汇,也没有搞文化宣传的文人们常用的华丽词句。


最后,如果我的这份公开信有不对之处,或者有冒犯的地方,请大家原谅,同时也请大家提出来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39693.html

上一篇:美国社会真相系列(38)
下一篇:中国的空气污染主要是政府的政策造成的
收藏 IP: 67.77.163.*| 热度|

5 杨正瓴 汪育才 刘振华 LongLeeLu guhanx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