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中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gjiping

博文

人类历史至今还没有偏离圣经的内容

已有 4506 次阅读 2017-1-22 22:01 |个人分类:宗教信仰|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历史, 上帝, 穷人, 圣经, 富人

人类历史至今还没有偏离圣经的内容


蒋继平

2017年1月22日


圣经上说, 人类的始祖亚当(Adam) 和夏亚(Eve)生了两个儿子, 一个叫该隐(Cain), 另一个叫亚伯(Abel)。该隐是农民, 亚伯是牧人。该隐用地里的出产作为祭物献给上帝, 亚伯用他的羊群中的肥羊作为祭品奉献上帝。上帝看中亚伯的祭品, 不喜欢该隐的祭物。 所以, 上帝偏袒亚伯。该隐心中不快,对亚伯产生妒嫉。 他把亚伯引到野外而杀害。上帝没有判该隐死罪, 而是让他继续承担种地的繁重任务, 终生受苦受难, 但是也保证他不被别人报复杀害。

该隐后来结婚生子, 子孙兴旺发达, 因而, 该隐应该是人类的第二代始祖。

现在让我来看看圣经这段记载说明了什么。

第一, 当权者喜欢被尊重, 而被尊重的标准就是看收到的礼品。对礼品价值高的奉献者给予照顾和偏爱。

第二,农民被当权者看不起。

第三, 穷人妒嫉富人。

第四, 为了自身利益, 兄弟互相残杀。

第五,农民的命运就是承受田间的劳作, 是上帝给人类的一种惩罚。 所以, 农民生来就注定要受苦受难, 而且很穷。

再来看看世界历史的进展。拿中国五千年的辉煌历史作为一个具体的例子。

第一, 当权者总是高高在上, 喜欢他的臣民们拜倒在他们的脚下。对那些有贡献的人升官加薪。

第二, 各个朝代农民总是在社会的最底层。

第三,穷人总是妒嫉富人。

第四, 穷人起来造反杀富人和权贵者。

第五, 农民还是在田间劳作,受苦受累, 而且很穷。

这就是人类悠久的历史见证,是与圣经的记录吻合的。 人类今后也会这样继续下去。当社会的贫富悬殊达到一定的界限后,社会就会出现大变动。

这是人类始祖留下的烙印, 是上帝给人类的一种惩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1029328.html

上一篇:老家,你回得起吗?
下一篇:佳节说酒和劝酒
收藏 IP: 71.3.90.*| 热度|

5 陈永金 宁利中 杨正瓴 xlsd yangb91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