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发布石油市场报告(OMR)

已有 2570 次阅读 2018-6-14 22:16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EA, OMR, 需求, 供给, 增长

 

2018年6月13日国际能源署(IEA)官网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反映当月石油供给、需求、存量、价格及炼油行动等方面的情况。

在本月的石油市场报告(OMR)中,我们公布了我们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和非欧佩克供应的第一次估计。近几个月来的价格迅速上涨令人们对需求增长的强度产生怀疑,并且我们略微下调了我们对2018年的估计。不会像2017年中期那样大幅增加,因此对需求的抑制作用将会减弱。需求也可能得到一些国家正在考虑的措施的支持,例如,阿根廷、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土耳其,帮助消费者应对更高的价格。当您将石油化工行业的需求增加时,一些项目比以前想象的更早投放,结果是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量为140万桶/天,与今年的水平类似。当然,存在下行风险:其中包括价格上涨的可能性、经济信心的下降、贸易保护主义和美元潜在的进一步走强。

            blob.png             预计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将与2018年相似(照片:Shutterstock)

就供应而言,我们已将2018年非欧佩克产量增长的预测值向上修正至200万桶/日,2019年我们也将看到保险杠增长尽管略有减少,为170万桶/日。美国迄今为止收益最大(2018年和2019年的总收入约占75%),但最近这种扩张并非没有压力。WTI和布伦特原油的折扣价已经暴涨至10美元/桶,其中外盘产能滞后于产量增长的迹象。在本月的OMR中,我们更新了对2018年石油首次出版的基础设施的分析。我们认为到2019年底德克萨斯州将有超过我们早期数量的575 kb / d的额外管道产能,尽管大部分时间在下半年在线。与此同时,生产能力可能仍然很紧张,但生产仍将能够强劲增长,今年达到130万桶/天和2019年达到90万桶/天。我们非欧佩克2019年的增长包括从俄罗斯的适度增长反映了可能的情况为补偿伊朗和委内瑞拉的生产损失做出贡献。

主要生产商本月晚些时候在维也纳举行会议时,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出口问题很可能成为议程的主要议题。就我们而言,我们审视了一个情景,而不是预测,表明到明年年底,这两个国家的产量可能会比今天减少150万桶/天。对于伊朗的情况而言,我们假设出口损失接近上一轮制裁所看到的出口损失,认识到这仍然不确定,并且可能有更广泛的结果。没有判断哪个国家会减少采购。对于委内瑞拉而言,我们认为在过去两年中已经在市场上取消了100万桶/日的生产崩溃,我们没有暂缓。

为了弥补损失,我们估计中东石油输出国组织国家可以按照相当短的时间增加产量约110万桶/天,除了已经纳入我们2019年非欧佩克石油供应数量的增加之外,俄罗斯的产量可能会增加。然而,即使伊朗/委内瑞拉的供应缺口被堵塞,明年市场将会很好地平衡,并且在进一步中断的情况下易受价格上涨的影响。极少数拥有超过可以迅速启动剩余容量的国家可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一些方面的声明表明,就更高供应量而言,行动可能即将开始。与此同时,国际能源署正在密切关注市场形势,并且一如既往地随时准备就任何可能需要采取的行动向成员国政府提出建议。它还与新兴进口国定期对话。我们支持所有努力,尽量减少供应中断,正如历史告诉我们的那样,这些供应中断不符合生产者和消费者的利益。

文献来源:https://www.iea.org/newsroom/news/2018/june/omr-filling-the-gap.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9020.html

上一篇:NETL将加强涡轮机组件研发工作
下一篇:IEA举办研讨会支持CCUS的全球应用
收藏 IP: 114.243.249.*|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