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IEA:《世界能源展望2018》预览

已有 3966 次阅读 2018-6-12 16:13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IEA, 世界能源展望2018, 预览

     2018年6月4日国际能源署(IEA)在其官网发布信息,世界能源展望2018将于2018年11月13日发布 

blob.png

世界能源展望是长期能源分析的黄金标准。2018年版提供了最新分析,以显示最新数据技术趋势和政策公告对于2040年能源行业的意义。展望还概述了实现多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综合方式:限制全球气温上升符合巴黎协议解决空气污染,并确保普遍获得能源。

这些定位点可以在关键清洁能源技术成本降低,美国页岩持续活力以及能源投资快速变化的动态背景下对未来进行严谨的思考。

今年的展望特别关注两个关键领域:

电力:未来正在火上浇油,低碳技术在不断上升,电力需求将增长两倍于整个能源需求的速度。但明天的电力行业会是什么样子?它将如何激励投资并确保可靠的供应,以及我们最终能够满足电能需求的哪一部分最终能够满足电力需求?

生产者经济体:传统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国如何适应当今新的价格和政策环境,以及这些经济体对需求的长期结构变化可能会产生什么影响?

世界能源展望2018还探讨了创新如何改善不同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的环境绩效,并将我们突破性的可持续发展情景扩展到能源与水之间的联系

文献来源:https://www.iea.org/newsroom/news/2018/june/weo-201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18611.html

上一篇:NETL与RAMACO CARBON合作生产煤制高价值产品
下一篇:IAEA对聚变材料提出挑战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