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ch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hchx 放眼世界,求真务实,与时俱进,低碳发展,开拓创新,合作共赢

博文

美国再次资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成本共享研发项目

已有 2652 次阅读 2018-3-21 09:26 |个人分类:报告|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DOE, TENL, SOFC

      2018年3月15日,美国能源部(DOE)发布信息称,已经提供高达3250万美元联邦资金用于资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SOFC)成本共享的研发项目。这些选上的项目将落在化石初步设计和万千瓦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究的技术经济分析。能源办公室下的两个资助机会声明表明:将资助兆瓦(MWe)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的初步设计和技术经济分析以及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究,其中DOE资助2300万美元进行兆瓦级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系统的初步设计和技术经济分析,资助约950万美元进行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研究,重点是核心技术研发及其支持的近期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发电系统模型测试。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发将使从丰富的国内煤炭与天然气资源生产高效、低成本的电力成为可能,具有用水最少且近零CO2和污染物大气排放。

    美国国家能源技术实验室(National Energy Technology Laboratory,NETL)将管理这两个资助项目,通过帮助成熟的固体燃料电池技术实现有效、低成本发电的商业化应用,资助固体燃料电池计划。未来的拨款数额须经国会拨款。

 

来源:https://www.netl.doe.gov/newsroom/news-releases/news-details?id=b00f7598-09f3-4b84-a5fe-089ae7dcc56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810-1104961.html

上一篇:美国能源部资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研究项目
下一篇:美国能源技术实验室(NETL)参加匹茨堡-丹麦智慧城市会议
收藏 IP: 168.160.15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2: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