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空中水文学初探》一书的电子版(PDF)

已有 3831 次阅读 2015-8-7 15:50 |个人分类:空中水科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空中水文学

《空中水文学初探》一书的电子版(PDF)

张学文,2015/8/7

《空中水文学初探》一书由气象出版社在2010年出版,著者是我和周少祥,由丑纪范院士作序。全书15万字,32开本,印1000册,定价15/册。在各大书店都有售。

下面提供出版社给作者的电子版(PDF)。

在过去的“水文气象学”难以建立妥当的知识系统的背景下,此书以“空中水文学”命名,意在地球的水科学大框架下搭建它的三个基本分支:

组织结构图

为配合对降水的水分来源的一些分析的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06496.html系列的介绍。现在把该书电子版附后供参考。

[空中水文学初探].张学文.周少祥.扫描版 (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911306.html

上一篇:水分循环函数的特例—降水的水汽来源分析(3.2)
下一篇:答樊晓英: 水分蒸发量阻止了多大的升温?
收藏 IP: 124.117.5.*| 热度|

5 檀成龙 周少祥 杨正瓴 姚俊强 李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