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测量土壤中的大气压力对地震预报也有参考意义?!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4-12-27 17:53 |个人分类:地下气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地震, 土壤大气压力

测量土壤中的大气压力对地震预报也有参考意义?!

张学文,2014/12/27

近年,我在考虑霾的形成和消失的物理过程问题中,提出了开展土壤中的大气压力与地面的大气压力差的分析的主张,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03593.html等处。即我们需要开展土壤中的大气压力测量。获得各地土壤中的大气压力信息是预报“霾”的一个重要资料

今天看到辛宝恒研究员(出身与我类似)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190132关心土壤温度预测地震的事。于是我联想到,地震发生时,土壤中的大气压力肯定异常地大。如果我们有土壤中的大气压力数据会对认识地震有好处。

于是我现在认为:

在我国各个气象站、环境监测站、地震观测站开展土壤大气压力的测量,这可能对监测霾的生消、以及地震都有好处。更多的认识欢迎参考本人博客中的大气呼吸过程地下气两个栏目。

本博客抄送气象局长、环保局长、地震局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854302.html

上一篇:对麦克斯韦的一个评价
下一篇:2015年元旦的雪上加霜照片
收藏 IP: 124.117.82.*| 热度|

6 杨正瓴 檀成龙 周少祥 陈辉 杨学祥 caocsh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