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问题:可以发明出一种气体电池吗?

已有 3067 次阅读 2013-8-18 19:05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电池, 气体

问题:可以发明出一种气体电池吗?

张学文,2013/8/18

我们有若干种干电池,一般理解为其材料是固体,但是引出的两个级板存在电位差,可以获得电流、或者说电能。这算固体电池。

我们发明了以铅蓄电池为代表的电池,它应当属于以液体(硫酸)为中介的湿的电池。不妨说它是液体电池。

我的问题是,是否可以发明一种电池,它是以不同的气体为的极板的电池!这根本不可能,还是理论上可能但是现在没有人造出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717896.html

上一篇:日降水资源总量与笼罩面积报告. 2013.08月17日
下一篇:2013.8.19新疆降水/温度/湿度笼罩面积报告
收藏 IP: 124.117.74.*| 热度|

1 吕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