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征答:数学、物理学者能在电脑是模拟窗花的形成吗?

已有 4210 次阅读 2013-2-4 12:54 |个人分类:蒸发与凝结16|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数学, 电脑, 窗花

征答:数学、物理学者能在电脑是模拟窗花的形成吗?

张学文,2013.2.4

记得本科学网过去发表过吉喆(?)、李学宽(?)窗花照片,最近又有发表了马英的窗花照片,如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45360&do=blog&id=649952 等,并且都被大家肯定和赞扬。

这些美丽的窗花都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在内外存在温度差的时候,在玻璃窗上形成的。应当说其物理环境是简单的。但是它所形成的的窗花却是形态各异的。

我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是否可以把玻璃看作一个水汽的凝结场(格点阵),如何给定一种算法,使其上形成窗花?就像分形爱好者在给定的简单条件下生成了那么美丽的图案?

期待数学、物理学学者帮助思考、分析、实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659381.html

上一篇:2月3日中国降水总量与笼罩面积报告
下一篇:2013.2.5新疆温度湿度笼罩面积报告
收藏 IP: 110.152.216.*| 热度|

3 马红孺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