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致编辑部

已有 3401 次阅读 2012-6-28 09:31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编辑部

致编辑部:
希望,要求,把邱嘉文的三旋电脑制图贴到科学网的首页图片框内。
理由?
见:

关于邱嘉文的三旋画

三旋抽象画介绍.ppt

张学文,2012.6.27

我过去看过邱嘉文用电脑绘的画,但是对其背后的道理没有多在意。仅想到如果再出版书,可以用它做封面。可最近,注意到他在博客中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3982&do=blog&id=413527把自己的图与

分形大师曼德伯罗的画做了对比。这让我很震撼。

曼德伯罗是著名的独来独往的数学家,他搞的那一套所谓分形数学在学术界引起不小的波澜。而他得以被看重,一个重要原因是他利用电脑和特定程序所绘的那些神奇的图画。

不妨说他的电脑绘图帮助了他,宣传了他。

今天如果看邱嘉文的电脑三旋绘图,一个感觉是这些图可能比曼德伯罗的画还要好一些。那么为什么邱嘉文的图没有引起足够的注意呢?

至少,我认为邱嘉文的图应当宣传,应当专门出版,应当让大家都知道

邱嘉文标榜这些图是三旋运动的表现。而曼德伯罗的画则是2维的图。

编一些体现三维空间的各个格点的颜色的电脑程序,可以绘出什么神奇的图来?不知道,邱嘉文的三旋图可能是一种开端。

需要邱嘉文热心宣传他的画,也希望大家关注他的思路与成果。

在这里我也附带宣传一下我的(思想)发明,即立体的显示器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024&do=blog&id=578083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78547.html

立体显示器是可以直接用来显示立体画的。而不需要把三维的对象再投影到平面显示器上。

立体显示器就是一块透明的朔料大砖块(立方体,至少4面透明)。这个透明的立方体由n1*n2*n3个小灯泡(如LED组成,n1/n2/n3分别是长、宽、高三个方向的灯泡格点数量。

我觉得邱嘉文的三旋画,如果直接把程序编在这种三维显示器上,它应当更简单直观。

有人说我的立体显示器的小模型就是30元的小玩意。这提示做这个东西的初步模型,其成本很低。

这是一个创新点吗?请大家讨论、考虑

 



应当特别关注国人的创新点,特别是在它们还没有成气候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86624.html

上一篇:关于邱嘉文的三旋画…
下一篇:今天乌鲁木齐的地震感受
收藏 IP: 124.117.81.*| 热度|

3 李学宽 林中祥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