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檀成龙等提出向塔里木盆地调水的西之西方案

已有 5328 次阅读 2012-6-17 11:14 |个人分类:水资源|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调水, 塔里木盆地

檀成龙等提出向塔里木盆地调水的西之西方案

张学文,2012/6/16

檀成龙等为解决我国西部干旱问题和我国的长期发展一直进行了十分专心的研究、学习与思考。他既有自己的大胆设想,又有很多具体的分析,先后写有相关文章10篇,而一再修改多次。他的这些论点大多已经在一些网站公布。这里我代他把本篇贴到科学网上。欢迎大家自由评论。

这个西之西调水方案是由他首次提出来的。

下面是其摘要,其全文是WORD版,欢迎下载

2012.6.16.doc

建设从藏西诸河到塔里木盆地西部的南水北调西之西线的建议

檀成龙  檀佳

珠海市公安局,519070  武汉大学,430072

 

主题词:藏西诸河  塔里木盆地  南水北调  西之西线  建议

内容摘要:从青藏高原的藏西诸河到塔里木盆地的南水北调工程简称为西之西线南水北调工程或西之西线调水工程。与南水北调大西线工程相比,西之西线调水工程规模小、投资少,见效快,还能起到大西线工程的试验田作用该工程能显著改善塔里木盆地的生态环境,也能改善藏北高原的生态环境。该工程在调水的同时,还能起到调电的作用;能起到促进西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作用;能起到调水治沙、人造绿洲的作用;还能起到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定的作用。该工程有12项突出优势,应尽早规划实施。

全文:

2012.6.16.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583011.html

上一篇:“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可今天能追了!?
下一篇:又一个负指数分布(1)
收藏 IP: 124.117.17.*| 热度|

2 檀成龙 zhxftcl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