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蔡文应当进院士行列!

已有 4169 次阅读 2011-9-6 10:41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院士, 蔡文

蔡文应当进院士行列!

 

张学文,2011/9/6

最近就院士的遴选中的问题,大家谈了很多。这里我想补一句:蔡文教授应当进院士行列

蔡文,可拓学的创立者,历经近30年在一个新方向的坚持,目前已经成为唯一获得我国科学界公认的自创学科领军人物。

我们院士很多,可都是在洋人开垦的田地里的劳动者。而没有自辟领地的扩荒者。可吴文俊(王梓坤?)院士说蔡文的可拓学前无古人,外无洋人。

蔡文的可拓学立足于基础逻辑、把物、事(过程)和关系这三个极其普遍概念对象统一做具体分析,为我们处理事务提出了一套严密的思想、运算途径,它可以横贯各个科学技术领域。

一个有领军人物、有研究所、有不断的学术活动、有上千篇文章、有超过20本的论著,有多所大学参与,有台湾、日本、美国等境外学者、企业跟进、有不断的媒体介绍的学科,难道不值得把其开拓者请进院士行列吗?

中国科学永远是外来科学的殖民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483410.html

上一篇:《降水统计力学及其应用》的目录
下一篇:我捡烟头:致家长/校长/局长
收藏 IP: 124.117.86.*| 热度|

14 周少祥 姚俊强 杨学祥 高孟绪 王涛 理论思维 zaqwsxcde123 mnbvcxz000 zaqwsxcde mko987 lihua246 lkj2468 lijioiu mju765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