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个人事迹的书(0-初步说明)

已有 3353 次阅读 2011-4-19 12:57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个人事迹

我个人事迹的书(0-初步说明)

张学文.2011.4.19

过去有人向我提出,出一本你个人事迹的书。我犹豫,小人物的个人传记的命运就是宋丹丹小品里的《月子》的命运(废纸)。后来感到我零星的博客文字等也已经有一些内容,它们固然不那么严格,但是也不是全无意义。于是我也就逐步在自己电脑上归拢着这些零碎。初步盘算,个人简历、他人评论、科技短文、杂谈、学术论点介绍等等也超过10万字。一册书的内容已经够了。所以我不再吃力去写什么,也已经有不少内容了。把它们编一编,就是书了。

这书不是成功者的辉煌,也不是失败者的懊悔,但它毕竟是一个探索者,在那个年代的足迹。这对于企图探索未知世界的青年,它或许有点参考意义。

确实,年纪大了,其他的事无力去做,这个事,当下还可以做。所以在我,这是一个可取的活动。好在出版,不算难,不出版也没有什么遗憾,走着瞧吧!

在本博客上,我可能公布一部分书中的内容。也欢迎获得大家的提示和帮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434931.html

上一篇:汉字笔画与数量的关系图
下一篇:我个人事迹的书(1-我被蒙在鼓里)
收藏 IP: 60.13.187.*| 热度|

7 张伟 许培扬 周少祥 肖重发 王季陶 jihua0a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