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我发现了免费从空中取水的方法(设备)!(2)

已有 4636 次阅读 2011-1-7 13:48 |个人分类:蒸发与凝结16|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空中水, 空中取水

我发现了免费从空中取水的方法(设备)!(2

2011-1-7,张学文

1.         昨天发了“我发现了免费从空中取水的方法”一文,获得了一些网友的鼓励、推荐,鲍先生更是一针见血的点到了要害:温度差!在此谢谢各位了。

2.         说白了,我所谓的设备(1000元),并不是我设计的,而可能是您家里也有的热水器,它就是借助天然气的洗澡用的想成的“热水器”。谜底的硬件就是它。

3.         热水器如何变得可以生产水?这就是我捕捉到的现象和我的理论分析了。

4.         我的热水器是两个月前新买的(1000元),它被装在冷藏室的墙上。实验时,进水管是关闭的,出水管也是关闭的,天然气、电源也都是关闭着的。唯一半开着的地方就是它的排水阀门。水就是从这个没有关严的阀门滴出来的!

5.         昨天我在台秤上称了24小时它的滴水总量,就是4公斤的水平,而且今天已经另外收集了18个小时的滴水,已经是三公斤的水了。即我实验初步具有可重复性。一个没有特意设计的小设备,居然一天生产4公斤水,这已经有商业价值了!

6.         其实昨天发博客时我已经点到其要害(我认为的要害)是:温度差,并且给出了数据,但是我没有直接说它就是原因,而这已经也被鲍得海先生认识到了。

7.         欢迎一切有兴趣和条件(大的温度差)的人自己做试验!我告诉大家在我的条件下,它一天可以生成4公斤水!

8.         更多的认识和是否可以把它推向实用的想法自然有,明天再交流吧,明天谈谈温度差产生凝结的现象以及提高其效率以致发明具体设备的正面和反面的思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401989.html

上一篇:窗 花 手 记
下一篇:乌鲁木齐出现了双向风
收藏 IP: 110.152.216.*| 热度|

5 赵建民 杨学祥 孙学军 柳东阳 唐常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