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窗玻璃没了?!

已有 1830 次阅读 2021-5-29 16:25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窗玻璃没了?!

张学文,2021 05 29

往事悠悠,多少事都忘记了(其实昨天的一些事我也记不住了)。可最近在谈话中我无意间谈及了数十年前同事的一句话,居然我今天依然记得

情节是某同事走进了天气预告室,他看到了熟悉的窗子有异样,就说玻璃怎么没有了!

于是他走近窗子再看,原来不是窗子的玻璃没有了,而是玻璃檫的如此干净,让他看不到玻璃了!

当时我在办公室。他的话让我一股暖流涌心头!

是的,那是因为我此前擦了窗玻璃,可窗子居然是如此的干净,竟然有人认为玻璃消失了。

情况应当是当日天气好我值班没有事干,就把办公室的窗玻璃檫了。 同事无意间的一句话,对我竟然如此温暖,让我记到今天!

后话:

1. 到今天,家里的窗子一直是由我来。现在的没有过去那么干净,但是有时是每次雨后我都顺手擦一擦。

2. 几十年前他人的话,估计我记不住多少了,可这一句却可以回忆到。“记忆”确实有其神奇之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288761.html

上一篇:气候变量的概率(统计)分布公式应当有5个参数?!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如何在从0到1的科学原创中有点动作,担当?!
收藏 IP: 110.152.178.*| 热度|

13 武夷山 尤明庆 李宏翰 范振英 檀成龙 崔锦华 周忠浩 张晓良 陆仲绩 杨正瓴 晏成和 夏炎 姚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