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甘肃的年降水量蒸发能力与所在纬度的关系不错

已有 4151 次阅读 2018-5-30 15:20 |个人分类:气象|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甘肃的年降水量蒸发能力与所在纬度的关系不错

张学文,20150530

 

今天无意间看到一组数据是关于甘肃降水、蒸发、气象站的纬度的。这里就顺手分析了降水量、蒸发能力(因为是蒸发皿的有充分水分条件下的蒸发量,所以称为蒸发能力更妥当一些)与所在地点的纬度的关系。

分析表面它们与所在纬度的线性关系不错。现在公布在下面的图中。

 

 

这里的降水量与蒸发能力都是指多年的当地年平均值。

 

显然在甘肃省,纬度越高蒸发能力越大。而降水则相反:高纬度地区降水量小。

以全国而论,我国应当是高纬度的降水量小,蒸发量也小,不知道是否有人做过类似对比。

 

注:不知道这些数据为什么在我的电脑内,也不知道数据的来源。以上情况仅供参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16497.html

上一篇:昨日我国降水增多到238亿立方米(20180530)
下一篇:昨日我国湖南、广西暴雨多(20180531)
收藏 IP: 110.152.222.*| 热度|

2 檀成龙 周少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