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被北大处分的毕业生是什么心情

已有 8548 次阅读 2018-5-4 19:44 |个人分类:个人介绍|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被北大处分的毕业生是什么心情

张学文,20180504

看到岳着琦教授在博客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112282.html 贴出了他在北大读书获得优秀毕业生证书的照片,让我很是心酸。

是的 面对北大的发展和120年校庆,面对北大发给他人的奖状,我说什么是好?!

泪和酸

1953 考入北大物理系老实的我被分到气象专业

1954 大概是学习可以,被当了班长

1955?大概是球踢得可以,被当了校足球队副队长

1956 大概是表现不错,成了共青团团员

1957 反右派运动,丧失立场,被团支部处分:留团查看一年,毕业分配新疆

1958 在新疆,被北大追认为右派,开除团籍

19##-19## 经历了

1978 和大家一起迎来了知识分子的春天,我被北大平反

1957-2018 不能说没有机会,但是61年来我仅去过北大2次(平反、找人) ,我也没有领毕业证书。

不过北大也给其新疆校友特殊奖励,去年发了一枚服务边疆50年的纪念章给我。


5月5日补充:

1956,我被北大认为是新中国第一届的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三好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12340.html

上一篇:昨天我国降水极值幂律非常好,R平方=0.99(20180504)
下一篇:昨天我国降水面积不小强度弱(20180505)
收藏 IP: 110.152.223.*| 热度|

29 杨正瓴 檀成龙 刘全慧 尤明庆 武夷山 邢志忠 刁承泰 刘山亮 江克柱 蒋大和 任胜利 冯大诚 李永丹 蔡小宁 徐耀 孙颉 张忆文 周忠浩 周少祥 蔡宁 孙志鸿 袁贤讯 刘钢 刘玉仙 chenhuansheng xqhuang ljxm ncepuztf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