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水.熵.复杂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w 张学文的文章,涉及气象、水分、熵、统计、复杂性、一般科学等

博文

跑男:一种新职业在我国兴起?!

已有 2368 次阅读 2018-4-24 16:23 |个人分类:科学原始创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跑男:一种新职业在我国兴起?!

张学文,20180424

今天乌鲁木齐晨报介绍一位小伙子的工作,他们被称为“跑男”。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也是工作。

“跑男”的核心工作就是在互联网的有关公司组织下,替他人跑腿办一些事。自己的成本就是电动车+手机。工作地点就是城市的马路、医院工作的内容是替业主送点东西从A地到B地。例如送饭,送钥匙,代购东西再送到指定地点,以致替人遛狗、替人在医院门前、法院门前排队等等。该文介绍的主人在乌鲁木齐做“跑男”,最高时一个月收入9000元。最低2000-3000元。而这种跑腿的任务都是由某公司指派。3公里16元起步,59分钟把东西送到是否接活也自由。

 

手机、互联网的兴趣推进了物品的快递,城市内又兴起了餐饮食品外卖。而“跑男”的活就更灵活,而且投资低,不需要8小时坐班。

文章的主人现年28岁,据说也有女性干这个工作,被称为“跑女”,现在这个公司已经有“跑男”100人了。

 

这是中国人发现的新职业?它会在各个城市兴起吗?

机会应当倾向于敢想的人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10682.html

上一篇:昨天我国暴雨落区东移(20180424)
下一篇:昨天我国降水势力减弱(20180425)
收藏 IP: 110.152.210.*| 热度|

3 赵建民 周少祥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