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科研学习体会:物理学与哲学的关系

已有 3221 次阅读 2010-12-25 13:2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联系:物理学属于具体科学。具体科学又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以人的心里活动为研究对象的心理科学。哲学是以这些具体科学为基础的,并且指导具体科学的发展。具体科学的发展也会促进和推动哲学的发展。
区别:二者的研究对象不一样。包括物理学在内的具体科学是研究某一特定领域的科学,物理学就是研究事物的形态、变化及其规律的科学,是研究某一领域的个性;而哲学是以整个世界的万事万物为研究对象,探讨整个世界的最一般、本质的规律和共同的属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397293.html

上一篇:思维总结
下一篇:杂谈与体会
收藏 IP: .*| 热度|

1 nipy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