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t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ntao 交流是你最好的老师

博文

为五斗米折腰

已有 2891 次阅读 2010-12-14 11:39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不知道是否是黎明前的黑暗,一切遐想在现实面前都显得荒谬和可怜。没有了清高,没有了坚持的个性,只能为五斗米折腰。很多事情接踵而来,似乎缺少了以前的应对自如与幸运。相信这都会过去的,但的确日子不好过。这些年来没少帮助过别人,我总结了一下,起码自己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帮助别人,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反而,自己在一些事情上是不愿意给朋友添麻烦的,总想自己解决,一种小小的性格吧。毕业的压力让大家都喘不过气来,还有很多类似的压力。因为大家的经历不一样,我不能安心的做一个读书人,是现实不允许我这样。突然感到无助的悲凉,心中时常感到阵阵酸楚,或许只有黑夜能理解我,它能看到我的脆弱和哽咽的时候。把阳光的心态和乐观的笑容展现在白天,让无穷的压力释放在黑夜。这不是一时的悲伤,或许是一辈子的伴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041-393418.html

上一篇:想混三年的时间很充裕 想学三年的时间很紧张
下一篇:良好的科学素养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鲍海飞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