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福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fuquan 生活是一条琐屑的河

博文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已有 3435 次阅读 2009-1-23 11: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过年,在中国赋予了她多少的含义?!或许从未出过远门的人们永远也体会不到,或者体会不深,但是远在他乡的人们,每到春节,无论是回家多么的困难,只要是有一线希望可以回家就想尽一切办法回家,因为家可以给人温暖、温馨的感觉,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家里的温度不够高,房间里的装饰不够浪漫,但是那是自己的家,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或许在这里就能够体现的淋漓尽致。

       自从读大学开始,就背井离乡,寻找未来。但是每一刻都没有忘记家乡,没有忘记黎明拂晓,母亲的身影已经出现在通往田间小路上,没有忘记月光下,从县城赶回来的父亲,和母亲一起把收回家的庄家堆成垛……。因此,无论是读本科期间,还是读研期间,还是读博期间,每到寒假,便迫不及待地期盼回家,看望久别的父母,看看养育我的家乡,看看陪我度过快乐童年的村边小河……

       读书生涯或许止于2008年的夏天,但是学习生涯却“吾生有涯,而学无涯”。工作生活和上学生活的确有所不同,特别是刚刚开始工作,新鲜、认真、负责。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又迎来了2009年的春节,打点行李,没有赚到什么钱孝敬父母,只好买点当地特产,准备回家,自语自乐道“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688-211285.html


下一篇:青岛理工大学2010考研调剂信息(公费名额)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