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守感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evin 珍爱让自己感动的人!相守相护!

博文

2013-2015年中了2个基金,终于有了自己的一个

已有 2981 次阅读 2015-9-6 11:13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步入职场2012年7月,第一个本子将自己的博士论文整理成了一个面上项目,给了老板(导师)以报答推荐之恩,自己在当年2012年没有参与青年项目的申请(2013年基金),期间其他老师好心提醒要我申请,可出于课题和老板意见就没有申请,2013年申请2014年项目,3个评审2个同意,一个反对,结果挂了,运气差啊!如果有人脉应该上了,只好2014年申请2015年项目,对此没有报希望,感觉中的几率不大,老板也没问没哈,只好拼运气和真实力了,还好,中了,感谢上苍!

同时,感觉有点感悟,通过3次中了2个项目,明白了,本子框架一定要清晰,结构科学,可行性强,有基础,创新必须要突出,不管怎样,你必须写明白,不用太复杂,就这些,与同仁分享。

另外,本人研究方向:蔬菜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主要为青花菜育种,基础研究为青花菜中抗癌活性成分代谢及调控机理,青花菜分子辅助选择育种与相关基础研究等。与抗癌药物提取、开发、活性研究等交叉,感兴趣的同仁可联系我,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E-mail:lizhansheng@caas.cn,敬候佳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503-918859.html

上一篇:短影
收藏 IP: 111.203.22.*| 热度|

3 李本先 姚伟 俞立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