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湖边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ar 生在重庆开县、长在四川达州、生活在北京,研究湖泊古气候记录。

博文

2009年冬天北京的第一场雪

已有 4758 次阅读 2009-11-1 16:3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北京最近几年雪是越来越少,所以根本没想到2009年冬季的第一场雪居然来得这么早。

10月31日晚上大约11点多,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CCTV-6正在放《水啸雾都》,讲的是天气异常,伦敦面临着暴涨的洪水和潮汐威胁,整个城市遭受着灭顶之灾。

没曾想,窗户外面也有动静,开始没注意,以为就是天气预报说的小雨而已。但看完电视正在为天灾人祸而联想气候变化的后果时,走到窗前才发现,北京的天空飘下着2009年冬季的第一场雪!

这场雪下得太早了,也太突然。10月下旬北京太暖和,根本没有冬天的迹象。突然之间冬天到了,而且还居然下了一个晚上外加一个白天,直到11月1日的中午过后才停止。早上起来看到白茫茫的一片,甚为兴奋。

全球变暖已经成为了人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和难题,但是关于它的自然与人为因素的权重以及未来的变化趋势,仍然是没人说得清楚的事情。科学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对于北京的雪未来是增多还是减少,估计也没人敢预测。

不管怎么样,在自然面前人类社会有时候显得无能为力,作为普通的一个人,珍惜每一天平凡而平静的日子吧。

还真不凑巧,闺女这两天又感冒发烧了,39.5度。担心感染了甲流,但好在检查排除了。学前班上了两个月,感冒发烧了三次,一感冒我们就紧张而且还不得不让妈妈请假在家带她或者带到我的办公室。下雪了好啊,杀杀该死的病毒,让孩子少受传染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441-266729.html

上一篇:华北克拉通中、西部表现为厚、薄岩石圈共存的强烈非均匀性
下一篇:印象腾冲(一):火山
收藏 IP: .*| 热度|

1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