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哀悼我的二姐夫

已有 4504 次阅读 2017-3-2 2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在忙着写本子,昨天中午忽然接到小雷的电话,告诉我二姐夫出事了。问及详情,是在前一天晚上7点钟的时候在工厂里出去买饭时被一辆高速运行的面包车直接撞上的。据说当时面包车可能是在一辆大车侧后方,看到大卡车还远,就觉得过马路到对面没问题,谁想面包车高速袭来,直接撞上了。虽然当时就送医院了,但内脏已经破裂,第二天凌晨五点医生宣告不治。

  二姐夫年龄57岁,正是正当年的年纪。而他还有一个年迈的老母亲!

  见天早晨赶到二姐家,见到二姐,她哭了,我也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他们刚结婚的时候,我上初三。一次在我二姐回娘家的路上顺便(特地)到我们学校,给我带了一摞煎饼,一摞用小麦做的香喷喷的煎饼。整个初中期间我可都是从家里带地瓜干煎饼,带多少个煎饼都是固定的,即算好一段两个,如果上体育课,或者学习熬夜饿了,星期六早上那顿可能只有煎饼碎渣随便糊弄一顿肚子了。更让我不能忘记的是,与小麦煎饼一起的还有甘蓝炒肉。我平时都是带辣皮炒咸菜,最好的一次待遇是第一次去上学的时候,辣椒炒咸菜中放了一个鸡蛋。

  二姐夫待人实在,每次去他们家总是好好招待,所以,很多暑假里,总要到他们家过几天。为的是改善一下生活吧?二姐夫就带着我们去河沟里抓螃蟹,到树林里捉蝉蛹,第二天就可以吃到美味佳肴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是我去脱产进修期间,没有了工资,感到生活窘迫。暑假里到我二姐家,提出和他一起挖石灰石卖给水泥厂(那时候90年代,陶瓷厂还不太多,只有水泥厂每天需要大量石灰石原料,于是很多人就专职采石头卖,另有人用拖拉机专职运输)。吃住在二姐家,干活也没有二姐夫有力气,但挣来的钱却和我平分!

  二姐每次到我们家,都是二姐夫带着,先是自行车,后来是电动三轮车。都是我二姐夫说,该去看看你父母了,我二姐就说走吧。半月前二姐夫还和二姐一起去看望了年前摔着了的父亲。昨天晚上听说了噩耗,我父母都很痛心,父亲还不能站立行走,母亲坚持要到二姐家看望一下,虽然这个看望并不有助于什么。

 祝二姐夫一路走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1037177.html

上一篇:中国文化是由“废人”创造的
下一篇:央视请告诉我们,不烧油,不用电的大巴怎么跑起来的?
收藏 IP: 110.195.77.*| 热度|

9 赵建民 李健 褚海亮 丛远新 史晓雷 武夷山 孟庆仁 杨正瓴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