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胡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rimriver

博文

凤凰网采访韩春雨,实验为真?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16-10-17 01: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凤凰网播出了美女许戈辉对韩春雨的采访,采访活动发生在韩春雨的实验室。在实验室里韩春雨再次裸手操作仪器,难道这是韩春雨实验成功个秘方?

       非也,实验是“给老板打工”的研究生高峰做的,论文当然也是高峰写的,写完后可能由包括沈啸等人修改。

      凤凰网的采访发生在6月份,根据凤凰网的介绍,几次欲播出,都因一波波的质疑声浪而搁浅。意思是,现在搞清楚了实验的真实性而最终播出的。

      说实话,大多数人对韩春雨的成功都持积极态度,一个三无教授的一夜间名声鹊起,是平民的胜利,是对威权的挑战。科学网上,大多数谁不是平民百姓一枚?

     但韩春雨面对质疑的一再推托,让人产生疑惑,为什么要一会儿说有多少实验室重复出来了,如果实名质疑,就实名重复试验者。将自己置于尴尬境地。                  

     韩春雨的实验,也可能是在非常偶然因素下成功的,现在自己也不一定能够很好重复。如果自己重复出来了,他就可以铿锵有力地说,至少自己再度重复成功了。

     韩春雨的意义在于,独辟蹊径,开创基因技术新天地。这也是各级向他猛扔金砖的原因。当前,经济疲软,传统产业低迷不振,环境压力加大。国家急需找到创新途径,以科技创新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这也就是各级政府不问实验真假,还猛砸钱的原因。即使先前的实验不成功,我这么多钱给你支持,还愁后续实验无法展开?还愁没有高手与你合作?

     学者从学术角度看问题,义愤填膺,因为里面充满扑朔迷离。

     政府从新技术视野入手,一掷千金,希望找到新经济增长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80-1009156.html

上一篇:大毛秋色
下一篇:野鸭
收藏 IP: 73.142.112.*| 热度|

2 张洛欣 牛登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