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行者——骑行漫记(四)

已有 2215 次阅读 2015-10-11 19:57 |个人分类:科学人文|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0月6日,骑行的最后一天。从济宁开始沿着微山湖边骑行。不过微山湖东侧没有沿湖路,只能零星看到一些水塘。今年微山湖水很少,除了天气原因,挖煤破坏地下储水层也是一个问题。济宁有兖矿集团,挖煤的。枣庄也有很多的煤矿,都离微山湖不远。到了十一,荷花已败,没有了美景。


路边的水塘,柳树随风而起,很有诗意,不过我不会写诗。



途径鲁桥,从桥上拍的照片,景色优美,:-)!


水泥厂把山挖去半个,:-) 很厉害,也污染严重,空气中浮尘很多。


看荷花的地方。十一已经没有了荷花,人很少。


10月6日晚上,微山湖古镇(人造古镇)人稀少。人们到这里玩什么?其实什么也没有,没有水,也就失去灵性。

因此,从鲁桥过去的南阳古镇就在湖中间,去的人据说不少。人们的目标是湖,如果没有水,不是在湖里面铺的古镇,没有人愿意到这里玩。


十月六日,六天的骑行结束了,晚上回到家中休息。在快要到家时,真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近乡情怯吧。乘火车或者高铁,都是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另一个熟悉的地方。现在经历六天的陌生,再到熟悉的地方,还是有一些特别的感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927401.html

上一篇:行者——骑行漫记(三)
下一篇:关于低压系统边界的思考(非专业)
收藏 IP: 61.149.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