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未老先衰的中国

已有 2362 次阅读 2013-2-21 16:25 |个人分类:经济真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贫富分化, 经济真相, 未老先衰

    我们在30年时间里,取得了资本主义国家几百年才完成的进步。与此同时,我也同样在30年时间里,与资本主义国家一样衰老。与进步相比,衰老似乎更快一些。
    近日看新闻,英国西约克郡男童克劳瑟的身体老化速度比正常人快了5倍。虽然只有11岁,但是他已经饱受了病痛的煎熬。他的衰老愈来愈明显,皮肤已开始变 薄,指骨及锁骨逐渐衰退,头发生长缓慢。他说:“我最讨厌陌生人盯着我,和常常要到医院。”作为一名得儿童早衰症的新生儿,出生时通常都很正常。然而,一 年之内,他们的成长速度减缓,不久之后,他们个子比其它正常孩子要矮,体重还要轻。虽然具备正常的智力,但头发斑秃、皮肤褶皱而松弛、牙齿脱落,鼻子扁缩,脸与下巴偏小,与脑袋大小极不相称,眼睛凹陷,在面颊和手臂的皮肤上分布着若隐若现的老年斑,整个的像一位80岁的老人。他们还患有老年人才有的多种 老年疾病,如关节僵硬、髋部脱臼和严重的心脏血管疾病。
    贫富分化严重、
高失业率、高通胀、老龄化、大企业病,只有发达国家才会出现的问题,中国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经济阶段属于发展中国家,却得了发达国家病,典型的未老先衰,类似于英国西约克郡男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663825.html

上一篇:货币即是“希望与等待”
下一篇:河水与河道的关系——论中国式阴阳
收藏 IP: 221.217.191.*| 热度|

2 占礼葵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