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人类有向多样化发展的趋势

已有 3402 次阅读 2012-6-23 12:35 |个人分类:笑料|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基因组, 自然界, 美国科学家, 生物体, 人类多样化

   在残酷的自然面前,只有最适应者能够生存下来。
    DNA变异使生物体不断改变自身,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只有适应环境的改变才能成功保留下来。最终结局是绝大多数变异只能以失败收场,难以繁衍。

    人类社会的发展,不适应者同样能够生存并繁育后代
    
由于技术进步,社会发展,生存竞争已基本不存在。人类的DNA变异易于被保留下来
     当前多种多样的地球生物源自两个因素:1、DNA在变异;2、竞争激烈,更适应的变异被保留,而不适应的则被放弃。在人类身上,因素1仍在起作用,特别是人类环境污染,DNA变异更加迅速。
丰富的物质条件,变异的DNA不易于被淘汰。DNA多样化是人类自身发展的必然。

   由于基因变异基于点位,即某个位置发生变化,而且这种变化是随机的。本来,某个点发生变化,只是缓慢的线性变化。然而人类的生殖过程和庞大的人口加速了这种变化。举例说,1000个人,经过100年,有500个人在A点发生变异,那么世界上存在两类人。那么再经过100年,有500人在B点发生变异,那么世界上就会存在4类人;再过100年,有500人在C点发生变化,那么就会存在8类人。以上只是简化而不现实的例子,但足以说明人类进化是在加速的。
    没事了,查了一下网页,的确有人讲这件事,下面是转载。

转载:美国科学家最近发现,过去4万年来人类的进化速度在加快,最近5000年来更是飞速进化,各大洲居民今后将变得越来越不一样。美国犹他大学人类学家亨利· 哈彭丁带领的研究小组发现,人类基因组中有大约1 800个基因呈加速进化状态,这一数目大约占人类整个基因组数目的7%。研究人员认为加速进化的基因所产生的变异大多是由于人口的急剧增长。当人口激增时,人体基因组的基因变异数量也随之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农耕时代以来不断适应人类饮食结构变化和抵御新兴病毒性疾病的基因在快速进化,这些有益于生 存的变异基因被选择的几率增大,得以传遍整个群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585042.html

上一篇:“完全竞争市场”会带来失败
下一篇:公开招标——多少罪恶借汝之名而行之
收藏 IP: 115.171.118.*| 热度|

1 张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