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美国对中国——训化

已有 3020 次阅读 2010-11-27 22:25 |个人分类:经济真相|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中国, 美国, 经济战争

把中国变成像非洲那样穷,那么混乱,这不是美国所愿;发展成如美国一样发达,也不是他们所愿。单纯说美国人多么 坏,要遏制中国,不对;美国人讲人权,会与中国共同发展,这也不对。美国人对中国有另一套逻辑,复杂的逻辑。美国希望中国按他设定的道路来走。这条路是什么路?美国人通过发展科技、管理等方面的技能,保持世界领先地位。中国成为美国低档产品的生产基地,成为美国劣质产品、垃圾的倾销地。而从现在来看,中国已经着了他们的“道”。房地产经济,压制住中国刚刚起步的中产阶级;利用加工经济,使中国加深对出口的依赖。G2即是中国生产,美国消费的新模式。

   由于受到低工资,高房价的影响,国人的消费能力弱,不得不出口到美国。在这个过程中,政府有税收,外资老板有利润,美国人得到低价产品
真正受到伤害的是中国企业,中国自身发展能力,当然还有中国人民自身的生活和发展。

   中国电信设备生产商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Ltd.)想要收购美国大型企业的努力一直因安全方面的考虑而受阻,近期又在美国政府那里惹上了麻烦。事实上,华为企图收购Harbinger Capital LLC的高速无线网络等一系列收购企图都因安全相关考虑而被拒绝。

    美国需要中国的发展,美国希望看到富裕的中国,但必须在他的控制能力范围内的中国。在技术上,美国人永远不会放手;在金融上,美国人同样不会放手。

    多少年来,中国崩溃论盛行。事实上,只需要问一个问题就可以知道答案:中国崩溃了,对谁好? 中国崩溃了,对美国不好,对欧洲不好,对全世界都不好。
现在,中国是一只下金蛋的鸡,为什么要杀鸡取卵?美国的奥巴马、欧洲的萨科齐,他们会杀吗?
    因此,中国不会崩溃,只会被控制,美国人通过“房地产”鸦片和“世界工厂”大麻控制了中国。
    中国大飞机的结局只能是组装厂,发动机等核心部件从国外购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388078.html

上一篇:初音未来 日本虚拟3D全息歌星成最新人气偶像
下一篇:科研经费正流向企业——您有什么想法?
收藏 IP: .*| 热度|

3 刘华杰 薛长国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