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透过狗看人

已有 3435 次阅读 2008-12-13 19:15 |个人分类:三句不离本行

 朋友移民美国十五年,近期回国探亲。十几年偶有通信往来,忽然得以见面,一番唏嘘,感慨万千自不必说。

    如今他生活得挺好,在美国克多拉多州的一个小城市的市政部门做公务员。

他说他刚到这个小城生活时,特别地不习惯。好像到了外星球。没人知道他,没人理他。好在,是一家人到那儿去的。回到家里还是能稍稍感到一丝丝温暖。

    在那一段时间,他觉着过得很压抑。每天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走出门外,别人看他的目光都有些异样。特别是那些黑人翻着白眼看他时,会让他心里发慌,很不爽。

        一年后,他的姐姐从纽约去看他,而且还给他带去了一只刚刚出生不久的可卡夫狗。

       那是一只浑身披挂着金黄丝毛的小狗。一家人见了这小家伙儿就特别喜欢。特别是在没有多少朋友的环境里,除了家人之外,又多出了这样一个“朋友”,他以及全家都很高兴。

        从此以后,每到天气好时,他就会带着小狗到外面走一走,走到街上,他不知道怎么回事,好多的人都和他打着招呼,就算不打招呼的,也是笑容可掬的看着他。他很迷惑。特别是他那位从没与他说过话的邻居,竟也放下手上的锄草机,热情地和他聊了半天。就更让他想不明白。

    后来,他考进了眼下这个政府部门工作。由于他的工作态度特别地出色,还被登到了当地的一家报纸上。当他的照片被刊登出来后,走到街上,好多人都认出了他,停下脚步与他攀谈。那位邻居还送上一盆花表达祝贺。

        邻居说,过去我对你的态度请你原谅,因为也不知你是从哪里来的,也不敢和你来往。直到看到你牵着一只漂亮的小狗出现我的面前,我才很惊讶地发现,我的邻居是这样一位先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206704.html

上一篇:我们总要做点什么——论组织的臃肿
下一篇:黄光裕与鹰——经济真相系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