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只提问题,不知道答案

已有 1813 次阅读 2020-11-6 23:35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一叶落而天下知秋,秋风凉爽,寒冬将至。学技术的人往往会考虑一些无聊的事情,比如以下的问题。

   1、欧洲恐怖袭击带来的问题

      法国、奥地利等欧洲国家相继发生多起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假如深挖一下,就会带来另一个大课题,宗教与国家。当宗教与国家出现冲突时,一个人是忠于教派还是国家?


   2、面对未来

       马斯克搞出了spacex,其眼光落在了火星或者更深的宇宙空间。人类经过很多年的发展,技术特别是信息技术的发展,人类具有了初步进军宇宙的技术和实力。而首先吸引人类的是能源和矿产。

      现在人类完全依赖地球,地球上的能源、地球上的矿产。如果放眼整个宇宙,人类只是消耗了特别少的能源和矿产。从宇宙采矿、获取能源,从技术角度来说,就差一个临界点。过临界点,人类就成为了宇宙生物。临界点,就是人类所得超过了所付出的。人类为了能够在宇宙中获取能源和矿产,必须有所付出。如果获取的能源矿产超出了付出,人类就能够持续发展。

       如果人类的技术越过了这个临界点,所带来的变化将是无限的。

       现在已经有了助力人类走向太空的技术,比如说人工智能、工控技术、材料机械等等。走向太空是人类的必然,也是未来发展得方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57380.html

上一篇:不是不勤劳而是需要人引导
下一篇:人的本质是一切关系的总和
收藏 IP: 221.221.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