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从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想到不可计算性

已有 1721 次阅读 2020-9-28 21:14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很多人从兔子繁殖了解到“斐波那契数列”,这个数列是一个整数数列,1, 1, 2, 3, 5, 8, 13, 21, 34, 55, 89, 144,……

      很自然,人们会问:如何求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如果从整数的角度来说,人们是不可能求出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这类似于不能用尺规做图实现化圆为方,不能角三等分。

     在整数系统中,人们无法求出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因为斐波那契数列通项公式中含有无理数。

建施-107 二层平面图.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252484.html

上一篇:马克思经济学中最接近真相的部分
下一篇:思考“解决问题”
收藏 IP: 123.114.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