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进一步分析特朗普的手腕

已有 2468 次阅读 2017-8-11 23:24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通俄门”和“剧烈的人事变动”似乎让美国总统特朗普感觉心烦。现在想来,这也许就是他自己的计划和希望的结果。既然反对他的人总是要反对他,不会停下来。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这些人陷在一个坑里。“通俄门”也许就是特朗普设计的一个坑。一帮子人轰轰烈烈抓着子无虚有的“通俄门”不放,虽然特朗普可能心里也烦,可毕竟这都在他的控制之下。只要他没有“通俄”,反对他的人越花力气,在其它地方,就会少些骚扰。

      特朗普称赞普京,也称赞过金正恩。这是一种能力称赞,不代表存在什么友好的关系。“通俄门”让“特朗普”处处主动。普京是最难受的,美国对俄罗斯的抵制,俄罗斯如果反制,担心得罪了“特朗普”,不反制,又不爽。“特朗普”不见得真想放弃对付俄罗斯,也许这就是他自己本来就想的。不过是借别人的手来实现。政客的抱怨,我们不能太当真了。


     “剧烈的人事变动”好像是特朗普能力不强的标志。这可能是一种手段,杀鸡给猴看是政治强人最基本的素质。“雷厉风行”得下台让很多人脊梁骨发冷。最近看新闻,提到特朗普让很多的官位空着,相信不会没有人申请。而且特朗普也可以把这些官位置与一些人做利益交换,不过他没有而是宁缺毋滥,在这一点上,他还是很不错的。

     现在,特朗普提出了“普京驱逐美国外交官是替我省钱”,这心可真够大的。不过,这也可能是真心的。作为政客可能不在意这点费用,可做为商人,钱是他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无论大小。

     无论如何,特朗普都不是好对付的人,我们不知道他在考虑什么。不过,他一定会考虑他自身的位子,包括国会选举,下一任期等问题。因此,他的行为一定会配合好,有许多事情需要恰到好处,做早了也不见得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70695.html

上一篇:朝鲜瞎搞、日本偷乐、美国暗爽、中国痛心、韩国叫苦、俄罗斯...
下一篇:“什么”阻碍了贫穷地区追赶发达地区
收藏 IP: 210.72.11.*| 热度|

2 范振英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