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特朗普不那么简单

已有 2130 次阅读 2017-6-1 01:10 |个人分类:经济真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特朗普在欧洲转了一圈回来,好像没干成什么事情,好像得罪不少人。很多人以为特朗普很不靠谱,这是大错特错。

    特朗普表面上和普京好,对俄国释放善意,同时又大力发展石化燃料。俄罗斯、沙特本来就靠着石油卖点钱,特朗普却给本国的石化企业松绑,弄得油价跌了又跌。特朗普表面上是善意的,但底下对俄罗斯、沙特来了釜底抽薪。

   特朗普要做很多事情,但是面子上的事情总要照顾。比如他想解约巴黎气候协定,可假如欧洲那帮子人脾气好得很,天天歌功颂德,打感情牌,他也不好处理。干脆给欧洲人找点事、闹点事,让欧洲人反应一下。没想到欧洲人真上当了。

    特朗普在欧洲提“军费问题,德国汽车问题”。这些是美国人关心的问题,从美国人看来,特朗普是没有错的。但德国人就觉得不爽了,默克尔怒怼特朗普。美国人马上会觉得不爽:我罩着你们,花了这么多钱,现在让您们出点钱都不干,太不是东西了。现在好了,法国马克龙马上请普京旅游,关系融洽。默克尔怒对:欧洲再也不靠美国了。特朗普这下可以让美国人明白欧洲人的虚伪。很自然压制了在美国的欧洲同情者。

    特朗普做很多事情,都是有目的的。特朗普的行为不是随意的,而是经过策划的。就是让美国人看清楚欧洲。美国从二战以来,为欧洲提供过很多支持,特别冷战对付苏联。现在特朗普因为要求他们增加军费,就是不增加。特朗普不高兴一下,马上就翻脸。一点情谊没有。

   有了这些铺垫,特朗普的阻力就小了。所以特朗普认为自己外访是成功的,而且非常成功。因为欧洲人自己暴露了自己的无情无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58299.html

上一篇:朝鲜瞎搞、日本偷乐、美国暗爽、中国痛心、韩国叫苦、俄罗斯...
下一篇:读特朗普“交易的艺术”有感
收藏 IP: 210.72.11.*|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4: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