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国家要求“中科院”做什么?

已有 3828 次阅读 2017-4-30 17:14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当前社会面临着复杂的矛盾,1、房地产集聚了一个大堰塞湖在头上;2、人民币M2数值已超过美国1倍;3、环境污染的严重程度已经很难描述;4、经济增长乏力,经济增长质量徘徊不前。

     国外环境同样混乱,恐怖势力越来越大,各种文化处于碰撞之中,冲突越来越严重。欧美发达国家社会割裂,经济发展不稳定。

     在这个大时代中,中科院需要做什么?人民日报文章“中科院挺进国民经济主战场”,文中说明“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成为中科院新时期的三大任务之一。

      直白一点,政府投钱给中科院不是用作求名的装饰,而是希望有所回报。研究不是为了研究,而是要能够带来效益,没有效益,一切都是空谈。政府需要实实在在的利益。政府举起了一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旗,其中的一个内容就是提升产品品质,提升技术含量。政府要求中科院能够在“技术”方面,科技方面提供支持,为企业、政府排忧解难,提高效率和产品品质,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解决国民经济中的问题。政府需要科研人员走出象牙塔,踏上黄土地,服务于流汗的人,服务纳税的人。

     除了中科院提供技术以外,政府希望科研人员走出来亲自搞企业、进行创业,直接支持国民经济发展。未来的企业的领导者应该有技术背景,应该重视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52110.html

上一篇:朝鲜瞎搞、日本偷乐、美国暗爽、中国痛心、韩国叫苦、俄罗斯...
下一篇:C919可以高兴,但没有必要兴奋
收藏 IP: 159.226.99.*| 热度|

3 王毅翔 汪育才 xls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