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雷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ewniu

博文

左派和右派的区别——为什么说白左在难民和非法移民上虚伪?

已有 7212 次阅读 2017-4-2 10:38 |个人分类:一日三省|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世界各个政府、宗教、民族,即互相分割,又互相联系。右派强调分割,而左派强调联系。比如对于"非法移民",右派紧盯着“非法”二字,而左派紧盯着“移民”二字。右派认为“非法”,所以要驱逐。而左派认为某些人与自己的祖先一样,都是从外面移民到这里,都是“移民”,是同一类人,不应该驱逐。

   美国特朗普当上总统,世界的反对声一片。德国总理默克尔大妈总要给新总统打个招呼,不得不出示一封贺信,不过内容很奇特:“德国与美国联系密切,甚至超过与其他欧盟国家的联系…但这是建立在两国共同价值观的基础之上的…无论一个人来自哪里,肤色、性别和性取向如何,我们都应给予他们同等的尊重。我期望我们可以在这些共识的基础上展开密切合作,无论是我个人还是我们国家,都非常欢迎。”
   默克尔大妈这些话很专业,很难看出玄机,根本点在于“尊重”的理解。比如一个人是监狱的杀人无赖,我们是不是也要尊重?我们可以“尊重”,但也要按法律把这个人处死。在我国的文化语境下,这没有问题。但是在西方白左的语境下,他们的“尊重”是指对上帝的“尊重”,上帝创造出人类,除了他自己,谁也不能掠夺其他人的生命。
   在这种“尊重”模式下,默克尔大妈敞开大门欢迎难民,美国很多州反对遣返非法移民。
   为什么说白左使虚伪的?因为白左不自己出力,而是用选票强迫政府出力。白左唱高调,自己获得名声,但是政府买单。现代是互联网社会,白左如果想接收难民,就把自己的房子腾出来,或者自己购买房子,购买食物,请难民到自己家里做客好了。比如希拉里就可以把自己的收入捐献出来,把自己的房子捐献出来,供非法移民使用。Facebook的创始人扎克伯格也可以把自己的钱、房子全部拿出来,供非法移民使用。说的再多一点,扎克伯格花销这么多,房子这么多,大大超出了一般家庭。他完全可以节约下来,帮助更多的人。索罗斯闹腾着要提升高收入人群的税收,我不知道美国人能不能主动多交税,如果能主动多交税,索罗斯完全可以呼吁富豪们主动多交税,而不是要政府提高税率。
   白左的另外一种虚伪就是选择性失明。假如有人说“现在美军进入了中国”,相信很多人觉得好笑。不过,这句话对不对?完全是对的,因为有一名美国的军人休假来中国旅游,就可作为“现在美军进入了中国”的源头。特朗普被女权分子批为不尊重女性,原因是他曾经辱骂过一名模特为猪。辱骂一个人,如果是“黑人”,就是不尊重黑人,就是种族主义者。如果是“女人”,就是不尊重女性。但是女权主义者就是选择性忽视“某些宗教”中对女性的不公平对待。
   世界各个政府、宗教、民族,即互相分割,又互相联系。右派强调分割,而左派强调联系。比如对于非法移民,右派看到了“非法”,而左派看到了“移民”。右派认为他们这类人“非法”,所以要驱逐。而左派认为他们这类人与自己的祖先一样,都是从外面移民到这里,都是“移民”,是同一类人,不应该驱逐。
   为什么“右派”兴起,根本在于现代社会过于强调“联系”。卢梭说人生而平等,可是生在美国和生在非洲穷国,绝对是不平等。有的人生下来残废,智商有问题,这算生而平等吗?既要承认区别,又要认可联系,社会在平衡中前进,这才算比较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346-1043165.html

上一篇:朝鲜瞎搞、日本偷乐、美国暗爽、中国痛心、韩国叫苦、俄罗斯...
下一篇:从《人民的名义》看行贿受贿与经济发展
收藏 IP: 210.72.1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