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关于大四生破解数学难题的问题

已有 6865 次阅读 2012-11-16 16: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数学, 大四

  相关报道就不提了,那位同学通过计算机辅助算出了推翻f(p)=1+ f(p-1)(p为素数)的素数353942783。那么,这个数以前人们知道吗?
  已经有一位博友在新浪博客上贴出来了以前别人的结果,参见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29f03301018q0j.html,那个是在某个数学论坛上。
  我又在网上找到了这个数论文献,http://arxiv.org/abs/1207.4841。里面有这样一段话,我截出来,大家看看。注意,参考文献【4】可就是人家那本书啊(Richard K. Guy, Unsolved Problems in Number Theory, Third Edition, Springer-Verlag, New York, 2004, pp. 399{400.)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633193.html

上一篇:莫言得奖了!
下一篇:说说乙肝病毒受体NTCP上那个关键片段
收藏 IP: 159.226.118.*| 热度|

2 柳林涛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