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真理而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 金鳞岂是池中物 一遇风云便化龙

博文

光系统II的全局图及作用机制图

已有 6945 次阅读 2008-11-10 12:07 |个人分类:科研

    下图为光系统II的整体结构。(A)螺旋用筒状表示,D1为黄色;D2为橙色;CP47为红色;CP43为绿色;cytb559为葡萄红色;PsbM和PsbT为中蓝色;PsbH、PsbI、PsbJ、PsbK、PsbX、PsbZ和推测的PsbN为灰色。外在蛋白PsbO为蓝色,PsbU为品红色,PsbV为青色。D1/D2反应中心的叶绿素为浅绿色,脱镁叶绿素为蓝色,天线复合物的叶绿素为深绿色,β-胡萝卜素为橙色,血红色为红色,非血红素Fe为红色,QA和QB为紫色。放氧中心为红色(氧原子)、品红色(锰离子)、青色(钙离子)的小球。

    下图为放氧光合作用中负责电子传递和质子转位的内在膜蛋白复合物。这些结构来自一种嗜热蓝藻PSI和PSII的反应中心。腔面侧和基质侧的可溶性电子传递蛋白为质体蓝素(绿色)或细胞色素c6,铁氧还蛋白(深棕色)和铁氧还蛋白:NADP+还原酶(黄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233-205056.html

上一篇:请先懂得科学网博客的规则(务请“三峡在线”过目)
下一篇:蛋白质结晶系列之一(自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