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菜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anshiphy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leilphy@gmail.com

博文

WRF-Chem 安装指南

已有 15405 次阅读 2017-1-20 14:59 |个人分类:技术备忘录|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WRF-chem

系统及主要软件版本:
系统:Ubuntu 16.04 LTS (用 cat /etc/issue 查看系统版本号)
WRF:V3.8.1
cppgccg++gfortran:V5.4.0(务必统一版本)
NetCDF-C: V4.4.1 (最新版本不一定能编译成功,可降版本使用)
NetCDF-fortran: V4.4.4
HDF5:V1.8.18
zlib:V1.2.10
NCL:V6.3.0
jasper:V2.0.0(最新版本不一定能编译成功,可降版本使用)
PNG:V1.6.26


WRF安装失败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依赖的软件未正确安装。特别是jasperzliblibpng库一定要安装正确,make check时要检查是否都passed。jasper版本太高的话,jasper/include/jas_image.h中有一句关键的话被//注释掉了,容易导致后面wps编译失败。Chem中的KPP对yacc和flex版本要求比较严格,特别是yacc不要用bison,需用byacc,需注意。

二、依赖的软件路径不正确。NetCDF的PATH/LD_LIBRARY_PATH没有定义的话,会导致wps编译失败。jasperzliblibpng的路径没有写到JASPERLIB和JASPERINC也会导致wps编译失败。如果系统已经在默认位置安装了bison和flex,需要将your-path-to-yacc/bin/yacc和your-path-to-flex/bin/flex写到PATH路径中,否则编译KPP时会用系统的原安装编译,导致出错。


安装指南下载:

WRF-Chem V3 单机版安装指南V4.0.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99-1028842.html

上一篇:Linux:Ubuntu下安装搜狗输入法
下一篇:WRF Domain Wizard 的Panoply无法调用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