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单的事情是不是真的?

已有 4685 次阅读 2012-3-13 12:18 |个人分类:七嘴八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评论, 反面教材

小单的事是不是真的?
 
许多科学网的资深博主表示怀疑,我认为怀疑的有理。在2012年,一个人会对别人破口大骂,居然还能做到领导的位置,这事情还发生在一所大学,这的确有些太过分,以至于有可能会失真。
 
科学网上绝大部分用户都是在大学或者科研院所工作,也没几个人遇到过这样的领导,所以大伙有怀疑是很合理的。
 
我自己对这事儿的真实性怎么看?
 
我本人出生在内蒙,在广东读的大学,在北京读博。以我的所见所闻,假如这事情发生在广东一所大学,那么我认为这事儿百分之九十的可能性是杜撰的,假如这事情发生在北京,那么我认为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性是杜撰的,而假如这事情是发生在西部某城市的一所二流大学,那么我认为这事情至少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是真的。
 
为什么我会这样认为?因为全国各地人的性情脾气不一样。
 
对于大部分南方人,比如广东广西福建浙江,本来性情就温和,能留在大学工作的更加平易近人。但是北方人的脾气就暴躁得多,比如东北、内蒙和陕西,民风彪悍,普通人三句话说不对抄家伙上兵器是很正常的事,而即便是在机关,在政府,在大学,领导骂人也不稀罕。
 
我博客上的读者天南地北,肯定有人是来自西部或东北的,这些朋友知道我肯定没说瞎话。
 
有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即便事情发生在广东,你也要保留百分之十的可能性,为什么事情发生在北京,你也要保留百分之三十的可能性?
 
答案是:
 
一、为了严谨
 
二、领导上司以人格侮辱的方式谩骂员工,我亲眼见过,也曾亲身经历过。
 
单的事情,作为一个具体的案例,是不是真实发生的,我不能肯定,所以只能谈可能性,只能谈概率。但这种现象,以我的经历来看,在中国是肯定存在的。
 
三、当然你可以有自己的判断,可以不相信,除非有一天你自己亲身经历,或者亲眼见到了。关于这一点,那就只能到时候再说了。
 
我记得在我19岁刚上大学的时候,对大学里的很多事情,很多传言都是不信的,但是现在十几年过去了,我发现那时候很多我不相信的事情,现在都相信了。所以,有些事情,真不好说。
 
还是走着瞧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47253.html

上一篇:我为什么没有连署?
下一篇:【水木十大系列】白天做院士的梦,晚上回家打老婆
收藏 IP: 118.186.130.*| 热度|

14 曹聪 汤奔阳 金小伟 刘洋 吕喆 张玉秀 陈儒军 赵福垚 李宇斌 苏德辰 王春艳 yuanz zzjtcm wormbreeder

发表评论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