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il反面教材☆凤雏先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abaoski 鸿鹄焉知燕雀之志? 人贵没有自知之明!

博文

深圳电视台《揭秘方舟子》节目被和谐

已有 9165 次阅读 2012-2-27 19:38 |个人分类:肖传国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反面教材, 肖传国案

先附上第四期视频:
 
[flash]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U3MzE4NTA0/v.swf[/flash]
 
1、这个视频里,肖氏手术治疗有效的患者现身说法,准备申请讨要方舟子和彭剑之前声称的发现一个有效的病人给40万元的奖励。
 
2、今天从微博上得到消息,深圳电视台的《揭秘方舟子》节目在播出四期后被和谐。
 
————————————————————
个人评论:
 
说实话我认为“上面”和谐这档节目的做法不是很妥当,如果目的是为了维护方舟子,那么这种做法实际上起到的是相反的效果。
 
因为方舟子质疑任何一个人,都是依靠报纸,网络和电视的途径,而过去他质疑别人的节目,在播出时从未受到过阻拦。
 
现在当别人开始质疑方舟子时,你却掐了不播,这在公众眼里是明显的偏袒,这偏袒违背言论自由的原则,而言论自由恰是方舟子在质疑肖传国,韩寒,以及其他人时打出的口号,所以这种偏袒必定会引起公众的不满,而这种不满都会算在方舟子头上。
 
刚巧,在两天前,方舟子曾在微博上质问:昨天播出的之二干脆找了个肖氏医托造谣说我花5万元收买他。之三今晚播了没有?其制片人严宏不是号称今天、明天都会一直播出为肖传国站台的系列报道吗?
 
 
看到这条微博的内容,联系《揭秘方舟子》栏目被和谐的结果,再考虑到三个月前曾经有“大领导”公开赞扬方舟子“为党分忧”,在公众眼里一个很自然的论是:方舟子私下里找人了,他也有后台,而且后台挺硬。
 
再再考虑到方舟子前不久打韩寒的假时曾指责上海政府不允许质疑韩寒的节目播出,后被证明是谣言。
 
这对过去一直打着正义,自由,科学,理性旗号的方舟子的公众形象所造成的影响是相当负面的。
 
要我说还不如对那个节目放开不管,让他们公开辩论呢。
 
——————————————————
 
最后说句无关的:刚才得到消息,我姥爷今天去世了,所以我准备停博一段时间,这话题也就到此为止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47-541896.html

上一篇:深圳电视台《揭秘方舟子》(三):“生物信息公司咨询科学家”
下一篇:给理论物理专业的调剂生介绍一个学校
收藏 IP: 118.186.130.*| 热度|

23 蔣勁松 李学宽 孙根年 吕喆 黄锦芳 陈国文 佟冬 朱志敏 李宇斌 赵美娣 王华民 赵福垚 王亚娟 anonymity nm zzjtcm tuner ddsers sz1961sy bridgeneer zhanghuatian dabaobao Wanmingfu

发表评论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