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偶尔也要想想自己的理想

已有 2922 次阅读 2008-11-3 22:22 |个人分类:所谓文学| 诗词

求学廿载为功名,
满面沧桑意不宁。
莫笑书生空义气,
明年佳作满京城。

科研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果不能有所成就,恐怕找工作、养家糊口都困难了。昨天和一帮准备找工作的同学吃饭,说起找工作,都认为今年比往年更难。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地方不招人甚至裁员,所以僧多粥少,岗位难求。咱们这里毕业的硕士博士尚且如此,还有其他人呢?如果不能比别人出色,很可能就会成为广大待业青年之中的一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204567.html

上一篇:卜算子
下一篇:怀古七绝两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