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主题文章]勤奋——非著名物理学家和著名物理学家的区别

已有 3336 次阅读 2008-11-1 16:14 |个人分类:平淡足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主题文章, 非著名物理学家

这次要写一篇主题文章了。

本博客的主题是“非著名物理学家的幸福生活”。既然是非著名物理学家,那么跟著名物理学家的最主要区别在那儿呢?

身高?

体重?

智力?

学历?

哎,刚才谁说的“把裤衩穿里面”?那不是和超人的区别吗?

-------------------------------------------------

好了,言归正传。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有聪明的大脑和很好的功底。如果硬说区别,就是我们的境界还远远达不到物理学家的高度。那么应当怎么达到呢?两个字:勤奋。

相信大家已经听说过不少关于物理学家的故事了,他们的勤奋也已经深入人心。爱因斯坦在看孩子的时候,照样腾出一只手来演算(当年我爹好像也是这么办的)。朗道据说晚上一躺下来就满脑子跑公式,可见其刻苦程度。

我们所受到的诱惑太多,很多人甚至改行干了别的。坚守阵地的各位,也非常非常辛苦。想想我们周围的同学,有几个能够有老板们那么勤奋呢?至少我是远远不如了。

所以,我们要用勤奋来缩短差距,接近真理。说不准,经过若干年的努力,咱也成了著名的物理学家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204337.html

上一篇:英语老师叫错了我的名字!
下一篇:卜算子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